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工作概况

 

 

旌德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四条路径,把人才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以持续强化人才工作基础、大力实施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招引、积极吸引“旌德籍”人才回归、着力培养本土人才、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为重点,积极探索建立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人才工作运行体制机制,为旌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人才资源总量不断增加。深入推进实施人才工作“十引工程”,全县党政、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文化旅游、工匠技能、农村实用、社会工作等类型人才资源总量持续增加,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人气聚集效应逐步显现,吸引并集聚了一批优秀人才在旌干事创业。

人才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成立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县人才工作领导组,定期召开人才工作领导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县人才工作。领导组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机制运行顺畅,形成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用人单位积极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相继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关于贯彻落实宣城市“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实施办法》《旌德县人才工作“十引工程”方案》《旌德县“双创”产业园扶持办法(试行)》《旌德县招才引智奖励实施办法》、《旌德县人才考核工作办法》等制度文件,设立人才人气工作奖,在转理念、建机制、重引培、优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

人才招引成效逐步显现。近年来,不断加大机关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力度,通过自主引才、市县联动引才等方式招录了35名优秀人才来旌工作;先后与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巢湖学院等10余所省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或达成合作意向,邀请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高层次人才来旌挂职,吸引高校学子来旌参加社会实践;开展旌德籍在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摸底,为有意愿回旌工作的、符合条件的县外在编在岗人员开辟调入绿色通道。

人才综合环境持续优化。建设并储备人才公寓40余套;设立50万元人才专项发展基金,根据经济发展水平适度增长;建立了党委领导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常态化开展走访联系专家人才;在县人社局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开通热线电话,安排服务专员,“一站式”受理人才服务事项。在县经开区创办人才俱乐部,为引进人才提供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平台。依托“旌德县人才网”,建立信息发布、企业招聘、人才求职等平台,为人才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成立“旌德家乡发展促进会”,加强与“旌德籍”在外成功人士及关心支持旌德发展社会各界人士沟通交流,共同参与、推动旌德家乡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