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引育一体”让高校人才落地生根

浏览次数:915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7 09:50:00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坚持“人才兴县”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断加强高校人才的精准引育,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政策利导上门求才。深入贯彻省市“双招双引”工作要求,牢牢扭住“人才振兴”这个关键点,市县联动开展“组织部长高校行”活动。以三顾茅庐的姿态,求贤若渴的心态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导向,组织部长带队先后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10所高校进行对接洽谈。举办招才引智宣传推介会。就校地合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共建“三实”基地等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关注高校人才就业想法,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创业舞台,擘画更适合的创业蓝图,给予最舒适的创业环境,提升高校人才对口招引成功率。
        模式创新精准引才。坚持专业对口、靶向需求原则,招引各类专业人才,全面补足各领域人才缺口短板。探索“政聘企用”人才引进创新模式,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编制县重点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开展2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工作专项行动,引进7名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专业水平突出的创新人才,引进28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其中研究生7人,海外留学生1人。实施“百名技能人才引育计划”。赴皖西学院、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招聘3场,共发布岗位信息17034条,达成就业意向1164人。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组织4家企业参加学院第十八届网络招聘会暨毕业生就业线上“双选会”,吸引54名高校毕业生来旌就业。
        校企合作全面育才。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加快建设皖南区域人才新高地。积极推动县内重点企业与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9所高校16个项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集聚智慧资源,推动合作成果技术转化。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报省级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注重人才培训,帮助高校就业人才在岗位锻炼上培养成“排头兵、多面手”。举办全县工业发展暨企业家高级研修专题班,组织40名县内优秀企业家赴浙江省之江学院,学习浙商创业创新精神、数字经济建设和前沿经营管理理念,更快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势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