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筑巢引凤集聚人才“新高地”

浏览次数:967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5 14:50:00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深入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大兴招才引智之风,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方法,完善人才体制机制,提升人才精准服务,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体推进”,建立有力有效体制机制。深入实施人才兴县战略,探索建立“1+N+N”的闭环式人才工作机制,修订《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分领域制定专项人才政策细则和人才评价管理标准,形成立体综合的人才政策评价体系,提升人才政策的系统性、精准度和吸引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人才工作纳入“书记项目”,落实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充分发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制发《人才工作考核细则》,推动成员单位和行业人才主管部门履职尽责,构建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
        引育结合,推进人才互促共进发展。围绕“人才链”,建强“产业链”,做优“创新链”,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创新开展“旌英计划”(即大力引育产业“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促进产才融合。深入推进“政聘企用”人才引进模式,编制重点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引进专业水平突出的人才,派驻到县重点工业企业工作,推动优秀人才向重点产业优先集聚。探索建立经开区智慧中心引才平台,发挥黄山胶囊博士后工作站、中国科大&万方联合实验室、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中心等平台资源优势,深化与中科大、中科院等“校企校地”合作关系,鼓励人才团队来旌创新创业和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以才引才”、“以才聚才”,更新“旌德籍”在外成功人士、大学生、海外人才数据库,编印旌德籍旅外人士通讯录,组织开展旌德籍在外优秀学子“桑梓行”,鼓励在外人才献智家乡发展、回归创业就业。
       引才引心,打造优质人才生态环境。实行人才服务改革,推动人才服务精细化、精准化、全面化。完善人才服务链,发挥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作用,实行“人才服务打包”一件事办理,在户籍办理、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职称评审等方面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建立分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才住房保障制度,整合现有资源,加快推进县人才公寓二期、开发区人才公寓建设,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自建人才公寓等办公生活配套设施,向符合条件的人才发放购房租房补贴,让各类人才在旌安居乐业。健全行业主管部门联系服务人才制度,结合春节、“七一”等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常态化开展优秀人才评选活动,加强优秀人才事迹宣传,激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