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下好“四步”棋 推进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947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8 14:45:00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深入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大兴招才引智之风,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方法,完善人才体制机制,提升人才精准服务,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下好统筹一盘棋,创新大胆干。将人才工作纳入“书记项目”,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动各镇党委、相关成员单位党组(党委)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人才工作组,落实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建立“1+N+N”的闭环式人才工作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推进分领域专项人才政策细则和人才评价管理标准制定。召开全县人才工作推进会,量化细化年度人才引进工作任务,压实成员单位和行业人才主管部门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下好制胜先手棋,拓宽渠道引。创新开展“旌英计划”(即大力引育产业“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促进产才融合。先后开展引才活动64场次,引进各类人才538人。开展“组织部长高校行”,与10所高校共同成立“校地合作联盟”,设立高校人才工作站2个。摸清旌德籍在外人才底数,编印《旌德籍旅外人士通讯录》,收录全国各领域旌德籍人才693人。积极谋划旌德籍在外优秀学子“桑梓行”,鼓励在外人才献智家乡发展、回归创业就业。
      下好培养关键棋,精耕细作育。积极做好各领域重点人才培养选拔工作,安徽德泽猕猴养殖有限公司陈伟恒研发团队成功申报第四批市“宛陵英才”创新团队,汪春林成功入选“宣城工匠”。聚焦乡村振兴,深化乡土人才“四带”行动计划,上报专家人才服务基层帮扶项目4个,新增科技特派员20人,实现“科技特派员”全覆盖。遴选111名农技人员开展包村联户工作,招聘农村教师15名,定向培养乡村医生8名加强基层教育医疗力量。
      下好服务长远棋,真情实意留。完善人才服务链,实行“人才服务打包”一件事办理,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共兑现人才薪酬补贴、购房补贴50多万元,协调解决引进人才子女入学问题10余件。不断完善人才住房保障制度,加快推进县人才公寓二期、开发区人才公寓建设,预计7月底开发区人才公寓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