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四步联动”着力提升人才工作实效

浏览次数:680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5 15:30:00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坚持引进培育与激发活力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理念,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全面统筹备好“人才基础课”。该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同谋划、同部署,按照“小切口、大思路”的原则,着力打通人才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参与的“五层联动”人才工作责任机制,努力形成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推动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和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全县开展急需紧缺人才摸底,针对人才缺口,编制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25个,有效夯实了招才引智的基础,实现人才价值的最大化与岗位效能需求的最大化。
  全面发力打好“引才组合拳”。该县制定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全面推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坚持以用为本、靶向引才,委托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利用3年时间本土化定向培养乡村医生60名,2021年度定向培养9名;加大乡村教师引进力度,2021年招聘中小学和幼儿教师20名到农村学校工作。着眼特色产业发展需要,探索建立产业发展与招才引智融合互动机制,推行“产业+人才”引才模式。截至目前,已招聘普工376人,培育专业技能人才923名,进一步优化了人才结构,形成强大的智力支撑。
  全面协作搭好“交流联系桥”。大力实施校企合作,鼓励引导企业主动对接省内外高等院校,采取“周末专家”、讲学带教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搭建人才与单位、企业交流合作桥梁,创新推出“政聘企培”模式,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7人,根据企业需求和引才专业,统筹派遣至我县重点企业培养2年,推动优秀人才向我县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优先集聚,服务助力工业企业发展。鼓励和吸引旌德籍在外经商务工人员、退役军人回乡创业,开展电商人才培养计划,今年以来累计培训340人,不断增强人才致富能力。
  全面跟进织好“服务保障网”。不断创新人才激励保障机制,按照“双招双引”要求,设立人才服务绿色服务通道,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水平。继续优化人才俱乐部功能,在开发区和县城建立人才集聚场所,内设阅读区、健身区、娱乐区等,为各类人才提供联系沟通、学习交流、运动健身、娱乐交友的综合平台。利用闲置房产改建人才公寓40套,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有效保障。建立落实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全县71名专家人才,努力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