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孙村镇:人才振兴促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723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09 09:10:00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孙村镇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积极推进人才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择优选配“领头燕”。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重点对象,强化梯队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以换届为契机,选拔一批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村“两委”干部,真正起到“选好一个、带动一片”的效应。精细谋划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着力锻造一支“硬核”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目前该镇共有后备干部26名,有效解决村干部后继乏人问题,全力提升村级班子战斗力。

        精准培育“田秀才”。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依托“绿叶子课堂”,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月学月讲,加强业务能力培训,有针对性地学习民政低保、农业科技、环保生态、综治维稳等业务知识,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先后开展了“走近项目人”“走近调解人”“争先进位大家谈”等系列专题学教活动,更好地为群众需要服务。

        积极引进“农创客”。引导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科技人员、退役军人和流动党员等返乡创业创新,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施展拳脚、贡献才智。该镇先后开展海内外人才摸排4次,摸排出各类优秀人才30余人,并召开在外成功人士座谈会,对有意愿回乡创业的给予重点关注。发挥驻沪、驻佛山流动支部联络点作用,积极主动对接旌德籍在外成功人士,引导参与到家乡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