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王锦波:创领未来新发展

浏览次数:952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0 08:34:31 字体大小:

        王锦波是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年初,他获得了宣城市高质量发展奖科技创新类先进个人,这是对他工作的肯定和鼓舞。从父亲王文彬手中接过企业发展“交接棒”,他始终如一,坚持创新发展,在技术改良上锐意创新,在经营管理上精耕细作,使企业发展成为安徽省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实现市场化的单项冠军科技成果。

        2009年,王锦波顺利考入合肥工业大学。面临专业选择,父子俩第一次促膝长谈。在得知儿子对机械制造很感兴趣,王文彬心中十分欢喜:“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下我有传承人了。”王锦波选择了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开始从门外汉向行家里手转变。

        从大一开始,放假在家的王锦波就在生产车间帮忙,从一线工人做起。王文彬说道,“我常告诉儿子,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也只有了解了每一个工序,才能做出真正的好产品。”正是由于王锦波在一线工作学习,他才深知自己的能力有限,需要进一步学习才能生产出好产品,使企业迎来“第二春”。

        2013年,王锦波从大学毕业,他准备前往一家陕西的军工企业工作。背井离乡,妈妈第一个反对:“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家里又不是穷得揭不开锅,不用他这么辛苦,在我们身边还能有个照应。”但王锦波觉得“好男儿志在四方”,他已不满足于现有资源,想要学习更多关于机械制造、企业经营的知识,于是毅然离开了家乡。

        2014年,王锦波回到了飞翔电器,从父亲手中接过“交接棒”,成为公司的掌舵人,“用匠心做产品”的理念已经深植于他的心中。而在当时,我国进口模具占据国内中高端模具市场50%左右,在以大型、精密、复杂为代表的高技术含量模具方面,我们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差距明显。

        为改善这一现状,2015年初,他带领技术研发人员,正式对正弦送料多工位集成冲裁复合模具关键技术开发和应用进行技术攻关。该项目于2017年下旬完成,结合了公司多年的模具研发制造经验,通过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校企产学研的优势资源,以提升电机定转子模具性能、延长模具使用寿命、提高产品精度及降低生产成本为目标开展,其研究成果走出了中国电机定转子模具智能生产行业自主创新发展的新道路,实现多工位一次成型、自动化接送料与智能化防错检测完美融合,是安徽省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实现市场化的单项冠军科技成果。

        也就是在突破关键技术的第二年,飞翔电器产值第一次突破了1亿元。在他的带领下,飞翔电器已成长为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2项,创造出了高速度、高效率、高品质的产品规模化生产模式。

        科技创新让飞翔电器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称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年度宣城市工业强市技术创新贡献奖”等称号。如今,该公司仍在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转型升级,新建了近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投入了1000多万元更新设备,新建高硬度金属板材精密塑性成形技术与智能装备研发中心项目也在推进中,去年公司产值达1.67亿元,预计今年可达2.1亿元。

        下一步,该公司将紧紧围绕以高质量求生存、多品种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感动用户为己任的经营理念。同时,不断强化、优化、细化内部管理,持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抓住发展机遇,为企业增效益、为员工谋福利,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