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凝聚人才力量 蓄积发展动能——旌德县推进“四力百好”工程纪略

浏览次数:828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30 11:21:05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以活力、聚力、动力、魅力“四力百好”工程为抓手,通过选树干部、组织、人才等十个方面100个好典范,以正向引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矢志不渝提升组织力量,开创了党建扎实、活力倍增、欣欣向荣的组织工作新局面。

        活力工程:创先争优选人才

        紧扣“五大一争”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旌德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与此同时,聚焦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和年轻干部培育两个重点,强化效能作风建设,全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提档升级。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旌德县始终坚持凭党性、凭公心、凭本事、凭实绩选用干部,确保把组织认可、干部服气、群众满意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据统计,仅2020年以来,旌德县委组织部就通过开展广泛的专题调研等形式,发现和掌握一批有工作激情、有见识见解、有担当精神的优秀年轻干部171名。

        乘势而上抓培训机遇,创先争优铸党建品牌。旌德县全力推动干部教育“绿色基地”建设,抓牢干部教育绿色基地建设这一主线,对三溪镇路西村、“两山”馆等10个具有规范性、示范性、实效性的现场教学点进行集中统一授牌,探索建立《旌德县干部教育“绿色基地”现场教学点考核激励办法》,并对已授牌的10个教学点及其主管单位实施考核激励,促进“绿色基地”提档升级。

        聚力工程:“六项行动”齐发力

        旌德县聚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六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形成了更加严密的基层工作组织体系和更加完备的基层工作制度体系,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力启动“支部提升”行动。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10项制度,并在全县范围内确定3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组织县级领导、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两委”班子成员等人员挂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按照分类施治、“一村一策”推动问题整改,全部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有效转化。

        大力实施“百点示范”行动。通过组织召开现场调度推进会方式,对从全县不同领域选取出来的100个党建示范点开展现场指导,深化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工程,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持续开展“村干部素质提升”行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适时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并集中对全县6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贫困村“两委”干部开展任职中期适岗性综合分析研判,探索建立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制度,为全县68个村(社区)储备了一批优秀后备力量。

        创新实施“集体经济强村”行动。坚持以增强村集体经济组织造血功能为主攻方向,从全县范围内确定8个重点村作为2020年市级以上集体经济扶持村,以创新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发展模式为动力,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340万元发展特色产业。

        积极开展“非公及社会组织夯基”行动。2020年先后3次开展“两个排查”,新成立单独党支部5家、联合党支部1家,将13家有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纳入联合党支部管理,进一步提升了“两个覆盖”质量。创新推行“群团扎根、党建提升”8个样本点创建,建设解放北路“小个专”党建示范街。

        有效开展“两抓一促”提升行动。紧紧围绕模范机关建设要求,对15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2个国有企业党组织、4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动力工程:创新创业氛围浓

      旌德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按照“党政人才重品德,企业人才重效益,技术人才重创新”的原则,加快实现“花开漫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创新举措“引才”。2020年以来,该县通过市县联动、自主引进等方式,引进机关事业单位人才14人、引进国企人才4人、引进研究生2人,同时对旌德籍县外在编在岗人员排查摸底,为符合条件的人才开辟调入“绿色通道”,已成功调入5名。

      创设平台“留才”。通过建立旌德籍在外成功人士8项工作清单,借助“旌德家乡发展促进会”这一平台,以家乡情结凝聚旌德籍人才。设立首个“旌德县驻沪人才工作站”,完善旌德籍在沪人才服务工作,同时鼓励旌德籍大学生回旌就业创业,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渴望人才、礼敬人才的浓厚氛围。

      强化意识“育才”。以人才培训为抓手,打造实用型人才输送、培养摇篮,积极为菁科生物公司申报“省特支计划”创新人才1人,帮助8名高层次人才成功申领“宛陵优才卡”,真正为各类人才创造用武之地,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魅力工程:夯实队伍树形象

      在推进党的建设中,旌德县委组织部首当其责、惟行惟勤,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过硬队伍。

      一方面,通过刚性约束强管理。实行组工干部轮岗锻炼机制,对7名同志进行了轮岗锻炼,有效提升了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柔性管理促学习。举办机关读书会,交流读书体会;成立“旌旗飘扬”志愿服务队,每月开展志愿活动;坚持全员办信息,注重提升电教片制片质量,拍摄情景式党课《信仰不灭——走“进”皖南游击战》和脱贫攻坚纪实片《小鸡快跑》。

      与此同时,该县还积极运用新媒体加强工作宣传,在“旌旗飘扬”微信公众号开设“党旗在防汛抗洪一线高高飘扬”等专题30余个,20余条稿件被中组部及省、市等官方媒体采用。

      百个好典范:不遗余力树典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了将榜样理想转化为实干力量,旌德县在实施“活力、聚力、动力、魅力”四项工程的基础上,同步开展“百个好典范”评选活动,以样板力量推动各项组工事业高质量开展,聚焦党的基层好支部、农村社区好书记、集体经济好典型等10个方面,评选出100个先进好典型,并且通过大力宣传,充分营造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