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外引内育”聚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浏览次数:862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4 10:08:04 字体大小:

        旌德县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着眼产业发展实际和人才需求,深入推进引才借智和本土人才资源开发,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县委、县政府鲜明提出“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四条路径,把人才工作放在重要战略位置,纳入县委中心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一起,同部署,同调度,同落实。2020年,通过市县联动和自主引才的方式,共引进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14名,国企急需紧缺人才4名;促进“旌德籍”人才回归,开辟县外在编在岗人员回旌“绿色通道”,对县外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符合相关条件并经考核合格的,直接调入,对口安排接收单位,目前已成功调入5人;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积极与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高校进行对接交流,与9所技术院校形成合作关系。常态化实行高校专业人才来旌挂职、实习实训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14位高校毕业生来旌实习实训,持续有效解决面上人才短缺问题。

        二是突出产业骨干人才培养。将人才培养纳入全县教育培训计划范畴,充分发挥现有人才和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先后举办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主体班次共10期,累计培训各类干部、人才1000余人次;推进绿色基地建设,新开发现场教学课程4个,新增现场教学点1个,对三溪镇路西村、“两山”馆等10个现场教学点进行集中统一授牌和考核管理,对全县25名政务讲解员及管理者进行培训,以优质的教学水平服务于人才培养。针对旌德县事业单位特别是医疗卫生单位人才紧缺的实际,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通过选派优秀年轻骨干到发达地区高等院校、医院等机构学习交流,培养一批行业骨干人才。通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切实盘活人才存量,实现人才总量与素质的“双提升”。

        三是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落实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排定36名领导联系全县71名专家人才,努力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在现有人才公寓的基础上,利用闲置房产,改建高标准人才公寓40套。在开发区和县城建立人才集聚场所,内设阅读区、健身区、娱乐区等,为各类人才提供联系沟通、学习交流、运动健身、娱乐交友的综合平台,俱乐部实行会员制,会员可免费享用俱乐部优质配套服务。推荐8名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申报并获得宣城市“宛陵优才卡”。围绕乡土人才“四带”行动计划,着力培养一批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带头为民服务的农村实用人才,全年共选树乡土“四带”名人6名、能手16名、新秀30名。通过搭建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平台,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激励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多出成果、多做贡献,进而引领带动更多的人才脱颖而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