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突出“引、育、用”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

浏览次数:751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02 11:13:22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深入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全力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强化措施,着力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等方面创新突破,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搭平台、创环境,千方百计“引人才”。坚持把人才引进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牢固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理念,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加大柔性引才力度。目前,通过实施“高精尖缺”人才引进计划,通过市县联动和自主引才的方式,共引进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49名。创新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引进等机制,充分激发广大人才的内在动力,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同时,加强与国内相关优势学科的重点高校合作,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常态化实行高校专业人才来旌挂职、实习实训工作,鼓励吸引高层次人才和实用型人才来我县创业服务,为全县改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阔视野、强能力,多管齐下“育人才”。加大人才培养开发力度,邀请多名省市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先后举办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主体班次共10期,累计培训各类干部、人才1000余人次;针对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网络培训+自主学习”的多元化方式,依托电教远教资源、学习强国app,建立了QQ交流群,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及时了解并解答人才在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做好日常学习管理;推进绿色基地建设,新开发现场教学课程4个,新增现场教学点1个,对三溪镇路西村、“两山”馆等10个现场教学点进行集中统一授牌和考核管理,对全县25名政务讲解员及管理者进行培训,以优质的教学水平服务于人才培养。针对我县事业单位特别是医疗卫生单位人才紧缺的实际,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通过选派优秀年轻骨干到发达地区高等院校、医院等机构学习交流,培养一批行业骨干人才。通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切实盘活人才存量,实现人才总量与素质的“双提升”。

        破陈规、换观念,不拘一格“用人才”。创新在组织工作“四力百好”中设置“技能人才好工匠”,充分发挥“土专家”“田秀才”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鼓励农村致富带头人兴办种植、养殖、营销等专业协会组织,整合农村实用人才资源,形成人才智力优势,为发展区域性农村经济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围绕乡土人才“四带”行动计划,着力培养一批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带头为民服务的农村实用人才,全年共选树乡土“四带”名人6名、能手16名、新秀3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