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完善“三项”举措 开创人才工作新格局

浏览次数:674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09 15:13:15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深入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坚持高位谋划统筹推进,努力在“引才、育才、用才、爱才、留才”上走出一条切合旌德实际的人才路子,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推动外联内引,聚集科学发展英才。坚持按需引才导向,创新引才方式,多渠道引进人才。近年来,启动实施了“高精尖缺”人才引进计划,通过市县联动和自主引才的方式,共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49名。开辟县外在编在岗人员回旌“绿色通道”,对县外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符合相关条件并经考核合格后,可直接调入,对口安排接收单位,2020年已成功调入3人,另有3人正在办理调动手续。继续加强与国内相关优势学科的重点高校合作,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常态化实行高校专业人才来旌挂职、实习实训工作,凝聚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人才力量。

        注重培育开发,提升人才能力素质。加大人才培养开发力度,邀请多名省市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先后举办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主体班次共10期,累计培训各类干部、人才1000余人次;针对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网络培训+自主学习”的多元化方式,依托电教远教资源、学习强国app,建立了QQ交流群,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及时了解并解答人才在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做好日常学习管理;推进绿色基地建设,新开发现场教学课程4个,新增现场教学点1个,对三溪镇路西村、“两山”馆等10个现场教学点进行集中统一授牌和考核管理,对全县25名政务讲解员及管理者进行培训,以优质的教学水平服务于人才培养。

        营造暖心氛围,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落实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排定36名领导联系全县71名专家人才,努力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整合11个县直部门人才服务事项,编制人才服务指南,在县人社局设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为该县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优化服务资源,再造服务流程,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服务体系,满足人才工作、生活所需。在开发区和县城建立人才集聚场所,内设阅读区、健身区、娱乐区等,为各类人才提供联系沟通、学习交流、运动健身、娱乐交友的综合平台,俱乐部实行会员制,会员可免费享用俱乐部优质配套服务。持续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在现有40套的基础上,拟利用闲置房产改建40套,预计今年投入使用。另外,该县超前科学谋划,加快新建一批人才公寓,目前正在选址规划中,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