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以“人才之歌”唱响建党“百年华诞”

浏览次数:976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02 08:02:06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泱泱华夏,巍巍中华,世界东隅,厚积薄发也。而唱响建党“百年华诞”献曲最有力的力量就是人才干部。

      唱响建党“百年华诞”要加大加强党建引领人才力度。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全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各级党组织要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才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扎实工作,做出成绩,做出实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一项基本职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引领加强阵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唱响建党“百年华诞”要抓严抓实干部政治过硬水平。要坚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在食堂当众掌掴政府秘书长”警醒了很多的党员干部。当“官”到底当“什么”?当做无私奉献的“雷锋”,当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当做“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还要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突出抓好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干部选拔出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负中央重托、不负人民期盼。

      唱响建党“百年华诞”要创新创优选用优质人才干部。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在换届之际,各级党组织要深度发现重用海内外高学历人才、创业就业带贫致富典型、退役军人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年轻人才。以一种开放、积极的态度营造的“老干带新干”团结氛围,又突出新时代新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干部要立体考察、透视甄别、切片化验、会诊辨析”。从各方面考虑,不仅考察个人,更要注重个人在班子、队伍中的位置,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结构合理、作风优良新时代人民干部队伍。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相信在换届之际,“人才之歌”必将唱响建党“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