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做好“三篇文章” 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

浏览次数:738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16 16:18:23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坚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通过给政策、强服务、广宣传,不断提升人才高质量发展比较优势,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

        在本地人才上做文章。全面摸底“旌德籍”在外成功人士,掌握旌德在外人才基本信息,建立了311名在外成功人士名录,发布《人才召集令》《致旌德在外人才的一封家书》,引导本土人才回乡创新创业。对“旌德籍”大学生进行摸底,全面统计近5年来的“旌德籍”考取的高校毕业生信息,建立2011名“旌德籍”大学生数据管理库,并分届别建立微信交流群,明确群主管理员,定期推送人才政策、人才引进计划和产业人才需求等,鼓励“旌德籍”高校学子回旌就业创业。

        在优化服务上做文章。持续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在现有40套的基础上,拟利用闲置房产改建40套,预计2021年初投入使用;同时,超前谋划,即将开展人才公寓新建工作,目前选址规划已经完成。继续优化人才俱乐部功能,在开发区和县城建立人才集聚场所,内设阅读区、健身区、娱乐区等,为各类人才提供联系沟通、学习交流、运动健身、娱乐交友的综合平台。为人才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整合11个县直部门14项人才服务事项,编制人才服务指南,在县人社局设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优化服务资源,再造服务流程,为全县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人才工作、生活所需。落实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排定36名领导联系全县71名专家人才,努力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

        在宣传氛围上做文章。调整和完善全县各单位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健全人才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加强人才工作沟通联络,鼓励和引导各单位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人才政策、典型及工作成效。在“追梦一体化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中上报人才特色工作1篇,优秀人才典型事迹4篇,配合融媒体拍摄企业优秀人才典型事迹2部,报送6件人才工作新闻摄影作品,2幅作品入选2020年(第六届)全国人才工作新闻摄影比赛。通过各级先锋网、微信、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定期发表人才信息,在社会上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人才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