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三措并举促人才工作开花结果

浏览次数:697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3 09:25:00 字体大小:

        旌德县着眼发展,从完善人才工作顶层设计,转变工作开展模式,丰富工作落实举措,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全县人才工作开花结果。

        明确引才目标、优化人才结构。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基础、人才储备和对未来发展规划实际,以需求为导向,充分考虑人才能力、人才求职意向和岗位的适配度,注重人才质量和结构,做到人有其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突出“旌德籍”重点,抓好旌德籍在外成功人士、旌德籍企业家、旌德籍在外在编在岗人员、旌德籍大学生四类人群。积极开展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急需紧缺性专业人才引进工作,完成了18个岗位300余名考生的引进面谈工作。

        探索“精准宣传”模式,构建本地人才数据库。将本地在外大学生、在外务工高层次技能人才和高学历人才收入数据库内,组织人员定期联系人才,向他们宣传政策,鼓励在外人才回流发展。同时根据招引人才需求主动到各地高校、人才市场引进人才。通过点对点方式对旌德在外人才致一封家书,表达求贤若渴愿望。完成旌德人才服务三大平台建设,旌德家乡发展促进会顺利召开,旌德人才网开通运行,人才俱乐部逐步完善。

        实施“引才引心”的服务政策。在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基层上,要不断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实行部门联动,在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创新性、全链条的“绿卡”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坚持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帮助解决党政人才实际困难,定期组织走访慰问、休假疗养、健康查体等,切实体现党委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县委组织部将人才工作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项议题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实施“筑巢”“外引”“归巢”“双创”“内培”“留才”六大工程。配套出台《旌德县“双创”产业园扶持办法(试行)》《旌德县招才引智奖励实施办法》《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等系列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