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旌德县“四举措”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浏览次数:704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5 11:23:31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干部教育工作主动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实际需要,大力设置系列专题班,全面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水平。

一是聚焦问题供需求。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菜单式”培训,列出年度培训“菜单”,合理制定教学计划,形成适合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的课程模块,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先后举办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县属国有企业管理、PPP项目运行、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新闻写作、钉钉办公等专题培训,培养了一批实用性专业人才。

二是精选教法做引导。通过精选教法,将素质、素养和能力统一起来,在突出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基础作用的基础上,走出传统的封闭教室,通过实践锻炼等方式,让学员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升华境界,加强学员对新知识、新成果、新经验的理解和吸纳,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强化学员能力素质。

三是互动培训提实效。充分利用“小组研讨”这一阵地,鼓励学员围绕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激发头脑“风暴”,共同研究探讨。能力提升上突出小组管理,除传统的班委会、临时党支部外,发挥轮值组委作用,培养学员的团队精神,促进小组间的有益竞争。

四是综合评价重任用。建立综合考核体系,量化考核指标,对学员学习期间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形成个人学习档案,将发现、使用和储备相结合,切实做到精准发现一批、使用一批、储备一批优秀学员,把干部培训与选拔任用充分结合起来。一年来,通过专业能力培训,共有90余名优秀学员作为科级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有70余人被抽调到重要岗位或重点领域工作,有些表现突出的被及时提拔重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