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人才网!

俞村镇“三举措”强化农村实用型人才队伍建设

浏览次数:676 编辑: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5 11:09:13 字体大小:

近年来,俞村镇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断加大对农村实用型人才的建设力度,截止2017年12月底,俞村镇农村实用型人才总量已达106人,成为该镇“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

一是培育新兴职业农民。删选47名种植面积百亩以上的种粮大户,作为新兴职业农民的培育对象,由镇农业站和人社所联合,每年分2批进行集中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解读传授国家、省、市、县的涉农政策法规、农业种植技术、创业常识、互联网+农副产品销售等知识,此外,还给予新型职业农民办理贷款、土地流转、科技服务等方面优先大力支持,促进新兴职业农民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二是强化农村专业型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摸底工作为契机,镇党委明确专人负责,从农业、林业、水务、财政、学校、卫生等部门收集种养殖、经营、教育、医疗卫生等专业性人才信息,并建立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定期选派年轻人才参加县级专业人才培训,邀请县科协、农技等部门来镇举办培训,依托农村电教远程教育、“农家书屋”等平台,加大对专业性人才的培训力度,2017年全年各类培训达27次,受训人次达200余人。

三是注重激励引导。对年纪轻、素质较高、业绩突出的农村实用型人才,进行重点培养,符合条件的优先列为党员发展对象,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和专业协会负责人,使其由个人带头致富向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转变,增强他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切实为农村实用型人才发挥作用提供广阔舞台。截止2017年12月底,该镇从农村实用型人才中优先发展的党员人数达18名,被推选为镇人大代表或党代表的农村实用型人才达12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